当前位置 >> 赛区赛事 >> 西北赛区
西北赛区

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 西北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兰州交通大学圆满落幕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西北赛区决赛及颁奖典礼于2018年8月25日在兰州交通大学校圆满落幕。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唯一的全国性物联网学科竞赛。2018年竞赛分成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及西南、华东等五个分赛区进行,西北分赛区决赛由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兰州交通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承办,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学院协办。西北分赛区共收到了来自74所院校的331个参赛作品。经过评审专家的线上评审、西北分赛区组委会评审专家组的反复推敲,有80支参赛队进入西北分赛区决赛。

西北分赛区决赛的开幕仪式于8月25日在兰州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闫光辉教授代表承办方主持了开幕式,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刘振奎教授代表承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参赛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兰州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创新教育、实践育人情况,勉励广大参赛队员力争获得优异的成绩;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桂小林教授代表组委会发言,并预祝竞赛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的广大师生集体合影,现场气氛热烈。

西北分赛区的决赛分为A、B两个小组同时进行。赛区组委会组织了来自高校、企业的物联网领域权威专家组成两个评审小组,以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长安大学安毅生教授为评审小组组长,来自霍尼韦尔、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美亚柏科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评审过程客观公正,专家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激烈的讨论。

       竞赛分为作品答辩和作品展示两个环节,各参赛队都为竞赛制作了精美的演示PPT,设计了精巧的竞赛作品原型,充分展示了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在物联网领域的奇思妙想,以及将创意变成现实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

 

   经过18日一天7小时不间断地听取各参赛队的作品介绍、观看作品现场演示和技术质询,各评审小组排定了本小组中参赛队的名次。之后,各评审小组又进行了小组间的交叉评审,最后确定了22个特等奖、58个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归属。评审专家们带着喜悦的心情为各支参赛队依次颁奖,竞赛的气氛被推向高潮,在这个赛场上没有失败者,所有的参赛队都享受了创新带来的乐趣,他们都是真正的优胜者。

 

     获得西北分赛区特等奖的22支队伍将代表分赛区参加91416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角逐,预祝这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能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4 版权所有 :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 E-mail:iotcontests@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31430
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