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赛区赛事 >> 华东赛区
华东赛区

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 华东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落幕

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东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2018年8月2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落幕。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唯一的全国性物联网学科竞赛。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竞赛的协办方,同时竞赛获得了中国移动、谷歌、百度、阿里、华为、Tridium、Zigbee联盟、新大陆等公司的鼎力支持。2018年竞赛分成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及西南和华东等五个分赛区进行,华东分赛区决赛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华东分赛区共收到了100多所院校的近500个参赛作品。经过初选、50多位评审专家的线上评审、华东分赛区组委会评审专家组的反复推敲,有110支参赛队进入华东分赛区决赛。

华东分赛区决赛的开幕仪式于8月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演播厅举行。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王东秘书长代表承办方主持了开幕式。

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大学计划部潘亚涛经理代表协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特别提到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TI公司大学计划在中国着力支持的两个重点活动,他欣喜地看到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每年都有一个新的台阶,相信竞赛会越办越好。

阿里云资深运营专员陆荣鑫先生代表金牌赞助商发言,他给予了竞赛高度的评价,希望竞赛能成为物联网人才发展的不竭动力。

华东分赛区评审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施青松教授为参赛队做了竞赛流程和规则的介绍,勉励参赛队以轻松的心态迎接评审。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的广大师生集体合影。

 

参赛队还依次在背景墙前拍照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华东分赛区的决赛分为A、B、C三个小组同时。组委会组织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物联网领域权威专家组成三个评审小组,以浙江大学施青松教授任评审委员会主席、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研究所、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物联网协会、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微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雍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上海晨兴希姆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新微芑宣物联网有限公司的专家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工作。评审过程客观公正,专家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激烈的讨论。

组委会为各参赛队准备了展示作品的独立展台,竞赛场馆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赛队争相交流作品功能、开发心得、技术特点和创新创业模式。

 

竞赛分为作品答辩和作品展示两个环节,各参赛队都为竞赛制作了精美的演示PPT,所有参赛队都进行了实物演示,参赛队员讲解表现力极强,作品展示性和完成度堪称一流,并能形成团队协作完成竞赛答辩和演示,显示出很强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

经过8月21日一天10小时马拉松式地听取各参赛队的作品介绍、观看作品现场演示和技术质询,以及8月22日上午各评审小组间进行的交叉评审,最后确定了33个特等奖、33个一等奖和34个二等奖的归属。

 

在8月22日的闭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韩韬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对竞赛进行了简短的点评,指出了竞赛过程中参赛队的优点和不足。

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公司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博士表示,各支队伍的答辩都很出色,作品展示都很精彩,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评审专家们作为颁奖嘉宾为各支参赛队依次颁奖,竞赛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最后,参赛学生上台发言,通过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不仅收获了荣誉,更是收获了许多以往课堂上所学习不到的内容。从“开脑洞”式的设计作品原型,作品功能的具体实现,到最后的答辩与演示,是一个将理论基础学以致用的过程。有汗水,更有收获。

 

 

获得华东分赛区特等奖的33支队伍将代表分赛区参加9月14日—16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角逐,预祝这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能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4 版权所有 :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 E-mail:iotcontests@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31430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