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赛区赛事 >> 华北赛区
华北赛区

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 华北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北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经过激烈角逐,2017816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唯一的全国性物联网学科竞赛。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竞赛的协办方,同时竞赛获得了研华科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谷歌、百度、ZigBee联盟等公司的鼎力支持。2017年竞赛分成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及西南和华东等五个分赛区进行,华北分赛区决赛由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学院承办。华北分赛区共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43多所院校的173个参赛作品。经过评审专家的线上评审、华被分赛区组委会评审专家组的反复推敲,有60支参赛队进入华北分赛区决赛。

华北分赛区决赛的开幕仪式于815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举行,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韩德强代表承办方主持了开幕式和抽签仪式。华北分赛区的决赛分为ABC三个答辩组同时进行,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答辩组和答辩顺序。华北分赛区专家评委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985211学校及知名企业,具有丰富的物联网工程实践经验。

 

竞赛分为作品答辩和作品展示两个环节,各参赛队都为竞赛制作了精美的演示PPT,所有参赛队都进行了实物演示,参赛队员讲解表现力极强,作品展示性和完成度堪称一流,并能形成团队协作完成竞赛答辩和演示,显示出很强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

 

 

经过816日一天听取各参赛队的作品介绍、观看作品现场演示和技术质询,以及各评审小组间进行的交叉评审,最后确定了22个特等奖、20个一等奖和9个二等奖的归属。随后,评审专家们作为颁奖嘉宾为各支参赛队依次颁奖,竞赛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获得华北分赛区特等奖的22支队伍将代表分赛区参加99 ~ 11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角逐,预祝这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能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4 版权所有 :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 E-mail:iotcontests@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31430
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