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往届风采 >> 2014年
2014年

2014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历时两天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东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于20148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落幕。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的,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竞赛。本届由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华东分赛区竞赛吸引了151支参赛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评,最终由来自华东五省一市23所高校共57支参赛队来到上海参加了华东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

 

华东分赛区邀请了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傅育熙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文治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施青松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专业负责人孙涵教授,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负责人周治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李鲁群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系沈建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韩韬教授,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大学计划部谢胜祥工程师担任华东分赛区决赛的评审专家。

 

华东分赛区的开幕仪式于8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报告厅举行,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组委会秘书长王东教授代表承办方主持了开幕式,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傅育熙教授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广大参赛队以创新的激情投入比赛,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增进与其他参赛队的互相交流,力争获得优异的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广大师生、评审专家集体合影,参赛队还依次在背景墙前拍照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上海交通大学为本次赛事提供的比赛场地宛若一个小型的展厅,比赛选手们纷纷在自己的“展台”搭建作品,向评审专家和其他参赛的队员展示自己无限的想象与创意,紧张的竞赛气氛一下变得融洽起来,这也充分诠释了“促进相互交流,带动竞赛发展”的大赛办赛理念。

 

同时,所有参赛队也都经历了答辩环节和展示环节的激烈赛程,从选手制作精良的PPT,生动形象的演示都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们为本次比赛付出的辛勤汗水。





经过两天共12小时紧张的答辩和演示环节,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有了总体和直观的认识,在一番热烈的讨论过后,华东分赛区决出了13个特等奖,20个一等奖以及13个二等奖。获得特等奖的参赛队分别来自13所不同的高校,涵盖了RFID、智能家居、无线传输等多个重要的物联网应用领域,从奖项的分布也可以看出物联网教学正在各高校结出丰硕的成果,物联网应用的外延也正在不断扩展。结果公布后,评审专家还对获特等奖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与建议。


大赛在颁奖典礼中接近尾声,评审专家们带着喜悦的心情为46支参赛队依次颁奖,大赛的气氛再次达到了高潮,在这个赛场上没有失败者,所有的参赛队都享受了比较的过程,他们都是真正的优胜者。组委会还特别感谢各高校对赛事组织的大力支持,为5所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期待全国总决赛再见!




Copyright © 2024 版权所有 :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 E-mail:iotcontests@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31430
5248